Category:中文翻译计划

From 3dbrew
Revision as of 16:53, 8 February 2014 by T (talk | contribs)
(diff) ← Older revision | Latest revision (diff) | Newer revision → (diff)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 由于种种原因,wiki中文页面的情况,仅仅是“有限地跟进翻译英文wiki”的状态。即使如此诸般,大家也要有干劲地坚持下去哟!
  • 此页面对中文翻译的词条进行了简单的索引。这样既避免了“被忘却的中文词条”,也方便了快速阅览全部中文词条。
  • 翻译的文本中,出现了英文词条的链接时,可用从此页参考是否能够替换为中文词条的链接。
  • 请勿翻译数据库条目,包括游戏列表、服务、指令等。
  • 翻译时请在摘要中附带所翻译版本。如:https://www.3dbrew.org/w/index.php?title=Automatic_System_Update_Download&oldid=7511

在这个链接中,包含了词条Automatic System Update Download以及词条的版本oldid=7511 而这个带有版本信息的链接,可以通过点击词条的“历史”链接,打开这样的页面https://www.3dbrew.org/w/index.php?title=Automatic_System_Update_Download&action=history 获取

首页词条[edit]

英文词条 中文词条 备注
News Edit 中文新闻 编辑
3DS exploits N3DS漏洞
Glossary 术语表
FAQ 常见问题解答
Friend code
Games 已发售游戏
Serials
PC Utilities
Hardware N3DS硬件配置
Peripherals 外设
Gamecards 游戏卡带
Video Capture 视频捕捉
Nintendo Software 自带任天堂软件 目录
3DS Development Unit Software 3DS开发机软件
Memory layout 内存布局
Services API 服务API
List of systemcalls
List of IO registers
Kernel objects
File Formats 已知文件格式 CCI/CXI/CIA CCI格式/CXI格式/CIA格式
Title list
Title metadata TMD格式
Update Data 系统更新的TitleID列表
SD Filesystem SD卡文件系统
Flash Filesystem 闪存文件系统
Bootloader 引导程序
Savegames 游戏存档


文件系统[edit]

英文词条 中文词条
Nand/private/movable.sed movable.sed文件
ExeFS ExeFS文件系统
Extdata Extdata数据
NS NS模块
Config Savegame NAND游戏存档格式


类别目录[edit]

  • 类别目录,指”Category:“为前缀的词条。使用了类别标签的词条,会自动出现到该类别的目录词条中去。
英文词条 中文词条
File formats 文件格式
Services 服务

其他词条[edit]

英文词条 中文词条
Automatic System Update Download 自动下载系统更新
SD Savedata Backups SD数据备份
DSiWare Exports DSi软件
System Transfer 系统转移
Save Data Transfer Tool 数据转移工具
LCD 液晶显示屏
3DSExplorer 3dsExplorer 工具
Memory crash 内存崩溃

不建议翻译的词汇[edit]

有些词汇翻译后不便于理解。或者找不到合适的翻译。请统一不再翻译,并将其按首字母音序列于此处。

  • H home-menu;
  • I image;
  • M metadata;
  • T title;

不建议翻译以下词组:

  • 含bit,byte等表示位、字、字节等内容的词组,如256-byte
  • 同上,U-16、U-32

建议采用的翻译[edit]

  • B
   block - 块
  • E
   encrypt - 加密
   entries/entry - 入口
  • F
   flag - 标志位
   Framebuffer - 帧缓冲

此部分内容引用了术语表(自动更新) 这是一个小词典,你可以在这里查看在3DS自制软件上可能要用到的基本名词。

C[edit]

C[edit]

一个自制程序的开发语言。此外你的电脑从网页浏览器到计时器等几乎所有程序亦为此语言开发。

C++[edit]

一个面向对象的自制程序开发语言。正如名字所示,C++是C语言的增强版。

D[edit]

DSi[edit]

一种任天堂掌上游戏机,是任天堂DS的第二个后继机种,为第六世代任氏掌机系统。其有两个(比以前大)的显示屏,两个摄像头和网上商店系统,此外系统菜单也有显著更新。目前使用和Wii相近的UI效果。其屏幕亮度可以比NDS Lite更亮一级。


注:任天堂DS在大陆常简写为“NDS”,而在美国则依照官方简称为“DS”。这里采用“DS”对术语表排序。

DS Lite[edit]

NDSi的上一代,发布于NDS之后。其屏幕亮度可以设定的比NDS原版亮4倍,

DS "PHAT"[edit]

NDS系列第一台机器。虽然任天当没有作此计划,但该掌机的发售宣布结束了Game Boy世代。该机种增加了触屏操控。

DSP[edit]

数字信号处理器(Digital Signal Processor)。3DS采用一个DSP内核完成混音,而不是专用硬件转发。

DSiWareDSi软件[edit]

任天堂发起的一个新平台,允许开发商以较低的价格(较全新的DSi游戏而言)开发并卖出原创内容。所有的DSiWare游戏可以从主菜单上的DSi商店获取。

Dump(提取)[edit]

提取媒介(如芯片,NAND驱动器或磁盘)中内容的操作,否则受保护的内容将无法访问或者难以理解。

DS Download Play(单卡联机[edit]

任天堂3DS固件内置的一个应用。可以从其他NDS或者3DS游戏机下载多人游戏,这样只一张游戏卡就能进行联机对战(需要游戏支持)。

E[edit]

漏洞[edit]

一种执行通常不被允许的代码时采用的一种巧妙的规避安全系统的方法。通常,漏洞都是一个接一个地出现,自制程序编写者们通过这样可以获得系统的最高权限,获得最高权限也是他们的目标。

F[edit]

FCRAM[edit]

FCRAM(快速循环RAM)是由Fujitsu(富士通)公司研发的新科技,可以用不同方式提高DRAM/Processor的运行速度。这是3DS硬件的组成部分之一。

G[edit]

GX[edit]

3ds的图形子系统。

H[edit]

十六进制(Hex)[edit]

一个用来描述以16为基数的数字系统的体系,其中的一个数字代表4bits。在数字0-9之后,字母A-F用来表示10-15。十六进制是二进制数据显示的首选格式,因为它很容易从二进制转换,而且一个字符只占用2字节。

Home Menu主菜单界面[edit]

这是3DS首次开机,显示完安全警告后出现的界面。在3DS中系统自带的和你自己下载的程序都被存放在这里

I[edit]

IRC[edit]

Internet Relay Chat,互联网中继聊天,是人们在因特网上常用的文字实时聊天。

M[edit]

MPO[edit]

Multi-Picture Object,多图片对象。这是一个开源的文件格式,任天堂利用它来制作3D图像。它采用JPG的Exif标签和MP标签。我们观看MPO文件时,看到的是两幅交织的JPG图像。

S[edit]

SD Card[edit]

一种常见的储存卡,被用于3DS、数码相机、音乐播放器等设备上。是Secure Digital的缩写。一般SD卡的最大容量是2GB(2048MB), 有些SD卡可以达到4GB,但是非常少见。这些卡通常不与非SDHC产品兼容,即使它们不是SDHC,所以一般的大小是2GB。

SDHC[edit]

是Secure Digital High Capacity Card的缩写。一种SD卡,比普通的SD卡能存放更多数据。理论上这些卡最多支持到2TB,但是由于工艺所限,最大的容量是32GB。

T[edit]

TMD[edit]

请参照 Title metadata.

Title[edit]

3DS title可以是一个存储在3DS里的游戏,或者一张游戏卡带。它包含了内建的channel和menu。一个title有一个唯一的8byte (4字符长)的title ID。 为了安全,所有游戏都是加密的。

Title metadata(游戏元数据)[edit]

是一种存储游戏元数据和所有文件的文件格式,包括游戏的组成部分和它们的的SHA1哈希值。


魔数[edit]

很多类型的文件,其起始的几个字节的内容是固定的(或是有意填充,或是本就如此)。根据这几个字节的内容就可以确定文件类型,因此这几个字节的内容被称为魔数 (magic number)。此外在一些程序代码中,程序员常常将在代码中出现但没有解释的数字常量或字符串称为魔数或魔字符串。


此部分为使用“Category:中文翻译计划”标签的词条列表(自动生成)

Pages in category "中文翻译计划"

The following 2 pages are in this category, out of 2 to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