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fference between revisions of "闪存文件系统"

From 3dbrew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Add some information, based on the English page.)
m (update to follow English page)
Line 9: Line 9:
  
 
===加密===
 
===加密===
 
+
NAND文件系统使用AES-CTR加密。NAND中TWL区域使用TWL的NAND[[AES|密码键]],而CTR区域使用CTR的NAND密码键。用于CTR-NAND扇区的密码键是由NCSD扇区的文件系统类型决定的。TWL/CTR的NAND区域在NCSD头中指定。NAND的最开始0x0B100000字节使用TWL密码键,在0x00012E00之前则只有MBR分区表使用TWL密码键(那个区域包括如下所示的TWL扇区)。
NAND文件系统似乎采用AES进行加密。
 
  
 
===分区===
 
===分区===

Revision as of 13:25, 1 April 2013

N3DS的NAND闪存芯片容量为1GB。

格式

任天堂3DS的闪存文件格式目前尚未公开,闪存芯片可以通过主板上的输出针脚进行内容提取,这已经成功了。然而提取出来的数据被加密了,不解密无法理解。

文件系统

每个NAND分区皆为FAT文件系统。

加密

NAND文件系统使用AES-CTR加密。NAND中TWL区域使用TWL的NAND密码键,而CTR区域使用CTR的NAND密码键。用于CTR-NAND扇区的密码键是由NCSD扇区的文件系统类型决定的。TWL/CTR的NAND区域在NCSD头中指定。NAND的最开始0x0B100000字节使用TWL密码键,在0x00012E00之前则只有MBR分区表使用TWL密码键(那个区域包括如下所示的TWL扇区)。

分区

名称 注释
firm0 固件分区
firm1 固件分区
nand CTR-NAND文件系统。(N3DS)
twln TWL-NAND文件系统,(NDSi)

CTR-NAND文件分区